夏捷叶

我爱上的月光

偏偏知道爱令我无明天

[高栾]小竹笋

旧文重发,改了一点


【高栾】小竹笋

奇妙世界观

非人au

栾云平第一人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没有名字,也不知道有谁会给我一个名字,但土地公公告诉我,我是一个幸运的小竹笋


你要问什么竹笋?就是下火锅时候会放的竹笋,拉面里也会有,会被人类切成薄片的那种竹笋


每个竹笋都不一样,有的竹笋一出生就有灵识会修炼。有的竹笋灵识开的早,就也能早点学会修炼不被人吃掉。有的竹笋要熬个几百年灵识也未必能开,下场就是被人挖走吃掉,或是长成强壮的竹子之后被人砍掉去做工艺品,也可能会被送去其他地方给熊猫吃掉


或许这就是悲哀的命运吧


因为我是运气好嘛,我一出生就会修炼,于是我在有了一定能力后迅速地把自己从显眼的坡上挪到坡下面,因为已经有好多竹笋给一个戴眼镜的人挖掉了,那个戴眼镜的人总是笑眯眯的,被一只筐提一只镰刀,每次来不是砍竹子就是挖竹笋。奇怪的是我并不讨厌他,但我也不想被他挖去吃了


我想早点修炼成人形,这样就可以看看那些被挖走的竹笋被砍掉的竹子到底去了什么地方,他们最后变成了什么样,我应该还能再见到它们吧,但我明白,不要什么事情都想知道,这也是一种暴力。


但是我真的不想知道吗?我怎么能不想知道呢?


似曾相识的感觉


我不知如何是好了,那个戴眼镜的男人正蹲在我面前打量着我,他是要把我挖掉吗?可是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怕呢,反而他让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甚至还想让我再靠近一点,但是我不能说话不能动啊,怎么可以让凡人发现我们妖植呢!这样会破了他的气运的,是要用下辈子赔罪的,多麻烦啊 。我就但愿他对我不感兴趣吧……


我闭着眼不去看他,不由自主的扭了扭头


欸?那男人怎么好像看穿了我的想法一样没有挖走我,还自言自语上了


“等下次的……不会等下辈子的……”


“我还会再来的……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


他在说什么啊……一番胡话灌进我脑子里,浮起了一些似曾相识的记忆,一群人围着我们指指点点的……还有啊,为什么是,我们?我和谁啊?


别这样想,我们怎么有可能?


天又暗下来了,我闭上眼睛想快点入睡,可是脑子里全是奇怪的东西,我听见人又喊又叫,他喊栾云平,叫他别走,可谁是栾云平啊,为什么他在哭啊……搞得我都有点心疼他了,就不能不走吗,这样就不会伤心了……


我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,我又听见人喊,平儿,平儿,平儿——这一声声直喊进我心里,可是为什么会想要回应过去呢,明明和我没有关系啊……平儿,平儿——我是高峰啊,我来找你了——那个男人喊了小半天,才悻悻的坐在石头上歇着,眼里装的都是我看不懂的人情世故,我现在知道了这个戴眼镜的男人,他叫高峰,他是在找他的平儿。


你还没记起来他是谁吗


我去问土地公公平儿是谁,土地公公苍老的面容似乎折出几分活力,他说要给我一个名字,他要我叫栾云平。栾云平?这个名字好听,之前我听见过游客说什么千里暮云平,怪好听的,却又透露出一点淡然的哀愁


我只感觉浑身上下一股奇怪的力量,心里憋的难受,我蹲回土里,想把栾云平这个名字埋进心里,丢掉这个名字,把它埋在无人知晓的地方,把它埋在地下,再也找不到,但我还是听的到,我听的到栾云平这个名字在呼唤我,太难受了,栾云平这个名字的归属始终就是我。


你绝不会忘了他的


再睁开眼睛,我已成人形了,还是蹲在地上,眼睛里有泪掉下来,我全部想起来了,那个叫高峰的男人又在喊平儿了,我擦擦眼泪站起来,我朝他跑过去


高峰,我来了,我不走了,我上辈子答应你了,不管我是男是女,等着我辈子就嫁给你啊——


我终归要走,但我还会回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b几句,激情码字,反正是快乐了


有时间会再来一篇高峰第一人称的,这样应该就简单易懂了

评论(1)

热度(14)